超几何分布

檐下窗棂斜映枝桠,与你席地对坐饮茶。

[Götzeus]Cadenza(2)

***

从醒来的那一刻起,Marco就是个过去一片空白的人了。但他觉得自己对曾经似乎有种本能的排斥,不过有Mario给他讲讲原来的故事倒也是挺不错的。


多特蒙德,这座位于德国北威州的城市就是他的家乡。德国是个热爱足球的国家,他和Mario也都是足球的狂热爱好者,他们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踢野球的球场边上。还有很多事情Mario并没有一股脑地讲给他听,只是在两人相处的过程中慢慢告诉他而已。


Mario是个才22岁的年轻男孩子,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会发亮,带给人仿佛春天一般的暖意。他对自己也很好,甚至可以说是太好了。Marco觉得自己大概不是个脾气很好的人,有时候一些暴躁的小脾气甚至来得莫名其妙,但Mario都会通通包容下来——正如他一直坚信他们是相爱的一样。


不过Marco有时候也会做梦。这些梦或许是关于过去的吧,它们都很零碎,大都是些无法连续起来的片段。他梦见过那座古老德国工业城市的许多建筑;他梦见过球场,黄黑色的旗帜迎风飘扬,周遭是八万人大声的呐喊;他也梦见过一些人,也许是他的朋友和亲人,只是模样都不甚清晰。


但无一例外的,他们都在说着同一句话:“别相信他。”


这声音似乎是来自悠远的天外,又似乎是来自充满仇恨的无尽幽冥之地,有着乱人心神的力量,将梦境变成了噩梦。Marco又一次被这仿佛是魔音的话语惊醒,刚睁开眼看到的就是Mario放大的脸。他吓了一跳,整个人都从床上弹了起来。


“怎么了?”Mario一脸担忧地看着他。“睡觉的时候还皱眉,是不是做噩梦了?”


Marco突然有些不敢看他的眼睛,将头转到了一边。“没事,就是觉得睡得不安稳。”


Mario安抚性地笑道:“午觉睡久了都这样,现在都快四点啦。”


“不是吧,”Marco翻了个白眼,“我怎么睡了这么久。”话音还未落,Mario就走到了床边坐在了他边上,从身后搂住了他。Marco瞬间有些僵住,但还是顺势倒在了对方怀里。他有预感,Mario要讲什么重要的事情了。


“Marco,我们去英国好不好?”


“去英国?去那里干嘛?”Marco有些惊讶地回头,脸颊堪堪擦过Mario的胡须,带来一阵轻微的刺痛。


Mario侧过头去亲了亲Marco的耳垂,语气有些心不在焉。“Mes工作调动去伦敦的一家医院了,你腿伤还要拜托他治疗,我们就和他一起去。”


Marco怔了半晌,想到自己的腿伤不知何时能好——Mes号称是最好的大夫都没个准信,不由得赌气道:“反正你们都决定好了,还来征求我的意见做什么?”


“宝贝你别这样,”Mario似乎看出了他的担心,连忙安慰道:“Mes是什么人相处了这么久你还不清楚吗?放心吧,在伦敦还是有他帮我们打点的,我们只需要适应下英国糟糕的天气就好了。”


Marco有些无奈,感觉自己处于一种浑身使不上力的状态,但此时也真的别无选择了。Mes是个多好的人他不是不知道,有些腼腆话少的他却对他们一直很好,照顾自己的伤也是尽心尽力,毕竟本来就是一直在麻烦他了,更不能埋怨什么。


“我只是……自从我醒来之后,我还没有回过家呢。”


Mario盯着他的眼睛,目光一片深邃。“你想回多特蒙德了?”


“也不是,我什么都不记得了也不在乎什么想不想的,或许是好奇,或许是心里那个从前的我有些渴望吧。”


***

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落日的余晖在一点点褪去。刻上了兵工厂徽章的直升机缓缓降落在这块位于马德里城郊的RM专属停机坪上,带起来的一阵猛烈的风吹动了Mesut的衣摆。


Mesut想起自己三年前刚刚从德国来RM,那时候他还没有这么出名,只能算是医疗界的一颗“新星”,却也是承受着无数期待的目光而来,主席和高层们寄希望于他来改善当时RM有些糟糕的医疗状况。然而这三年来,RM的平台和他的努力让他证明了自己,在外科这方面他有信心自己就是欧洲诸多帮派中的Best one。


他曾经在这片土地上披过无上荣光,他曾经和RM的朋友们浴血奋战过无数次,如今他却要离开了。Mesut环顾四周,停机坪上只有三三两两的工作人员和几名RM的警卫。Arsenal的人还在直升机上没有下来,两名德国好友Lukas和Per都去接Mario他们了,一瞬间整个世界仿佛就遗留下了孤单的自己,时间都在此刻凝固。


忽然他感觉到身后两束亮光扫来,一回头发现一辆轿车停在了身后,车上的人匆匆开门下来,站在不远处凝视着Mesut。


是Cristiano。


这个男人的出场从来不需要过多的铺垫和注解,他如此的强大,是RM众多好手中当仁不让的第一人,也是整个欧洲最负有盛名的神枪手。在欧罗巴没有人不曾听说过这位葡萄牙人的名字,他似乎生来就会发光,永远完美如同古希腊的雕塑,就像此刻一样,他看上去匆匆忙忙地赶来,可发型仍是丝毫不乱。


“怎么这么快就走了?”


Mesut看着他,习惯性地笑了一下。“已经拖延了很久,再不走淡定如Wenger先生恐怕也要着急了。”


Cristiano沉默了一会,看着Mesut的大衣被风不断地鼓起,忍不住冲上前去拉住了他的手。“真的不能留下来吗?我再去跟Flo那帮高层说说……”


“Cris你别这样,”Mesut仍是笑着,“我知道你有办法,其实我何尝不想留下来呢?但离开或许对双方——哦不,加上Arsenal的三方都有好处吧。你别难过了,还是先担心下我能不能快点学好英语吧。”


“你……”


“只是很可惜,去了北伦敦恐怕没人能和我有如此默契的合作了。”Mesut转过头去,Arsenal的人已经整齐有序的排好队列,等待他上直升机了。见Cristiano还想说什么,Mesut连忙打断他,“无论如何,我还是很高兴你能来送我。Cris,谢谢你。但我们以后,还是不要再联系了吧。”


不需要再联系,也不能再联系了。这就是所谓的没有缘分吧,从此后各为其主,那些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那些还没来得及承诺的誓言,就这样散了吧,忘了吧。


长风呼啸里,你的声音,你的笑容,都已遥远。



评论(1)
热度(12)

© 超几何分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