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几何分布

檐下窗棂斜映枝桠,与你席地对坐饮茶。

[Götzeus]Cadenza(3)

***

“我给你介绍一下,”Mario笑着说,“这是Lukas Podolski,这是Per Mertesacker,他们都是德国人,也是Mes和我们在伦敦的好朋友——其实你们原来都认识的。”


“Hey Marco,那我们可以重新认识一下,我是Lukas,你也可以叫我Poldi。”Lukas抢先开口道。Marco默默观察着他,这个男人个子不高但看上去很自来熟,一笑露出一口大白牙,一看就是非常自信张扬的人。


旁边那个身高很高的男人应该就是Per了。他和Lukas有着显著的不同,目光格外的温和。“Marco好久不见了,等Mesut和你们都到伦敦之后,我们可以好好的聚一聚。”


他们的热情让Marco心里见到“陌生人”的紧张之情稍稍平复了一些。坦白说来自从他从车祸的昏迷中醒来后,或许是因为长期宅在家的原因结识到的人并不多。除了Mario、医生Mesut和他的女助理Mandy也就没有别人了。偶尔Mesut的朋友会造访他的别墅,但和Marco打过照面的只有一个高大帅气、打扮时尚得体的男人。据Mario说Mes的这位朋友背景来头不小,他来得比较频繁因而被Marco撞见过一两次,但Marco听着Mario话里的意思也没有刻意地去认识对方。


现在又能结识到新朋友,还是从前认识自己的人,Marco无论如何是非常高兴的。“那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呢?”


Mario走过去扶他站起来,回答道:“你睡个午觉,起来我们就走,晚上我们就能到了。”他转过头去对Per和Lukas眨眨眼,示意他们别做电灯泡,目光中少年的顽皮还未褪去。


Lukas当即就明白了他的意思,笑道:“对啊Marco,你好好休息吧,我和Per打算去马德里市区逛逛。”


于是Mario和Marco便送别了Per二人。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Marco不由得喃喃道:“如果Mes也跟我们一起走就好了,可惜伦敦那边的医院有专门的人来接他。”


Mario微微仰着头去看他的侧脸,Marco脸消瘦的棱角在午后马德里的阳光下弯出一个好看的弧度,仿佛正等待着世界上一切美好事物的降临。Mario忍不住偏过头去吻了他一下,插在口袋里的手还是按下了那条给Mandy的短信的发送键。


***

针管里的液体随着Mandy娴熟的推射缓缓流入Marco的静脉中。Mario有些不忍看这一幕,把目光转向了对方沉睡的脸。


“这种镇定剂效用非常强,可以管四个小时左右,也就是说,这四个小时他会睡得死死的。”Mandy结束了注射,甩了甩针管。针头上残余的液体滴到了卧室的地板上,湮开一片浅浅的痕迹。


“不会有后遗症吧?”Mario紧张地问。


Mandy缕了缕前额的头发,“当然会有了,想必Mes也跟你说过——不过这决定是你自己做的啊。”


没错,Mario在心里暗想。自己做的决定,却要自己的爱人受苦,这也不是第一次了。他看着Marco紧闭的双眼,有点心疼。


“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Mandy收拾好东西,抱起了Mesut的狗就准备离开,“一路顺风,我们伦敦再见。”


Mario微笑着接受了Mandy爽朗的告别:“希望能再见吧。”


窗外响起了汽笛声。Mario从二楼的窗口探出头去,Lukas正向他招手,脸上一如既往挂着没心没肺的笑容。“Mario,出发吧!”


此时已经快六点了,夜幕渐渐笼罩了这座西班牙最大的城市,夕阳的余晖一点一点被厚重的云彩悄然吞噬。Mario抱起昏睡的Marco钻进了他那辆Q7的后座,“Per,要麻烦你来开车了。Lukas,你开另一辆车跟在我们后面好吗?”


两人皆点点头。Lukas虽还是一副轻松的表情,却毫不犹豫掀开了后备箱,拿走了两把枪。Per有些担心地问道:“两把枪够吗?”


“够了,”Lukas爽快地答道,“反正我又不是他们主要的攻击对象,只是吸引吸引火力。”


Per的脸色仍然凝重,“只希望我们能平安无事地到达巴拉哈斯机场就好。”他话音未落,Mario就拍了拍他的肩,“对不起伙计,这次真的麻烦你们了。”


他的眼神格外诚恳,Per看着脸色苍白昏迷着的Marco,不由得安慰道:“我们是朋友啊,说这些干什么。再说我们毕竟是Arsenal的人,他们也不会太为难我们。”


Mario点点头坐进了车里,两辆车很快一前一后地发动向机场驶去,Mario在伦敦的另一位朋友André Schürrle为他们准备的一架私人飞机正停靠在那里等待着它的客人。车窗外的风景在飞速地倒退,Mario把Marco的头靠在自己的腿上,眼睛却望着窗外发呆。马德里的市区正是华灯初上时候,商业街两边流光溢彩,穿着时尚的都市女子手挽手谈笑走过。


而他却坐在这里,几乎是无可奈何地等待着一场既定的追捕。从那天在LIDL的地下停车场遇到Bayern散布在欧洲各地眼线中的某一位开始,他就知道这一天马上就要来了。即便是他杀了那个人,也不过是拖延了几天时间而已。Mario习惯性地揉了揉Marco因为躺着而有些凌乱的金发,心里想着Per说过的话“不会太为难我们”,他不能拖累朋友,更不能让Marco落进Bayern手里。他握紧了手中的枪——这是他最后的坚持。



评论
热度(8)

© 超几何分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