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几何分布

檐下窗棂斜映枝桠,与你席地对坐饮茶。

[Götzeus]Cadenza(7)

什么催眠什么的纯属瞎掰,我完全不懂……

嗯马上要开学了,军训这段时间可能不会经常更新,大概有半个月左右吧?我还不清楚军训的程度,如果比较水的话我还是会继续的~

然后开学之后的话,我还是尽量更新,因为不清楚课难不难的问题,像去年我以为很轻松,结果每天写数学到转点比高三还辛苦QAQ谢谢大家~


***

这一次的梦终于是一个连贯的故事了。


Marco恍恍惚惚是知道自己在做梦的,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清明梦吧?梦里的他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Mario也是,并且和他效力于同一家俱乐部。他们在生活中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在球场上是最默契的队友,打得出流畅漂亮的配合,有专属于二人的庆祝动作,媒体都称赞他们是德国球坛的双子星。


Marco享受和Mario一起踢球的感觉,他也相信他们最终会成为俱乐部历史上的传奇。但就在有一天,就在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的时候,Mario突然宣布他转会去另一家俱乐部了。


从此以后,他们就是绝对意义上的对手。


Marco知道消息的时候,谈不上有多伤心多绝望,只是有些无力罢了。空荡荡的更衣室里只有他和Mario两个人,Mario轻声对他说:“对不起,Marco……”


“不用说对不起,”Marco的眼睛盯着别处,“我太理解你的做法了。职业球员当然是以事业为重,你能签下这么一份大合同,我真心为你高兴。”


Mario的转会轰动了足坛,尤其激怒了老东家的球迷们。他们写威胁信、烧球衣,严重影响了Mario和亲人们的正常生活。然而Marco却从来不听这些叫嚣着“叛徒”的声音,他开车接Mario去训练,他在社交网络上公开站在Mario这一边……


梦境在这里戛然而止了。



Marco睁开双眼,发现自己身处于一个陌生的房间。房间不是很大但布置得还算整洁,窗帘拉得挺严,只有床头的一盏落地灯散发着温暖的光。Mario躺在他身边撑着头在玩手机,Marco瞬间脑补了梦里的足球运动员Mario,不由得笑了起来。


这一下惊动了Mario,他把手机放到一边,俯到Marco身边吻了吻他的脸。“你知道你睡了多久吗……现在都快天亮了。”


Marco也觉得这一觉昏昏沉沉的似乎特别悠长,但因为做了一个梦所以头脑还算清醒。他把头凑了过去,这下就和Mario额头抵着额头了,他们可以无限近距离地互相凝视着对方的双眼,呼吸都能和彼此的交织。“那我们现在是在伦敦了吗?”


“不在伦敦,我们现在在慕尼黑,在我的家里。”看到对方惊讶的眼神,Mario微笑着解释:“Mes刚去伦敦比较忙,我也不希望太打扰他,最主要的是我托人联系上了慕尼黑这边最好的外科医生Wohlfahrt先生,这样我们也能回德国治疗了,这里都是我们的熟人Marco,以后我会带你一一认识他们的。”


Marco没有接下他的话头,而是把自己梦的情节讲给了Mario听,看着Mario的表情从感兴趣到惊讶再到一脸沉默。“Marco……在梦里,你是真的理解相信我吗?”


“为什么不呢?”Marco反问道:“就算是现实中的我也一样会这么做吧。这是你的选择所以我尊重你,你有你的理由所以我理解你。再说了,现实是现实,梦里是梦里,这不过是一个梦罢了,你怎么有点紧张的样子?”


Mario把嘴唇贴上对方的,过了一会儿才回答道:“我只是在想,那你心里是原谅我的吗?我以一种几近于是背叛的方式离开了自己待了十几年的……俱乐部,就算理智上能理解……但是……”


Marco还没等他说完就反驳道:“那是因为我爱你,就算你是做了一件错事,成为了一个为人所不齿的人那又如何?既然已经爱你了,那就要去爱你的一切。如果别人说这种爱很盲目,那就让他们说去吧。因为我知道,假如有一天我们的身份互换了位置,你也会一样对待我的。”


“谢谢你,我也爱你。”Mario轻轻说道。



Marco,你真傻。你有没有想过,这样一个人不值得你去爱。


***

“Basti,我还是觉得我们这样不好。毕竟Mario……”Thomas反手关掉车门,对着杳无人烟的地下停车场探头探脑一番,他还想说什么却被Bastian匆匆打断。“Thomas,我们要抓紧时间,等Mario从Guardiola先生那里回来可就不好办了。”


“算了,反正都已经决定好了。这是为了Bayern好,就算Mario知道了他也不会怪我们的。”Thomas的表情却不像Bastian那样看上去有些忧虑,他挂起了开怀的笑容,“没关系啦,反正我们都拜托Manu黑掉了这栋公寓的摄像头,Mario他发现不了的。再说这是在慕尼黑,我们的地盘哎!我们干嘛要像做贼一样鬼鬼祟祟的,有什么可怕的嘛。”


Bastian却没有放松紧锁的眉头。“但愿如此吧。”


现在安保比较好的高级公寓都是需要刷卡核对身份才能进入的。按Thomas的话说这样太麻烦了我们不用这么兴师动众爬一爬空调的通风管道也不是不可以,但Bastian觉得还是谨慎些为好,毕竟Mario其实是个很心细的人。他设法拿到了两张门禁卡,压低了帽檐拉着Thomas往里面走,不料还是被保安拦住了。


“先生请等一下,您似乎不是这里的住户……”


Bastian抬头看了那位年轻的保安一眼——有些面熟,应该是Mario安插在这里的Bayern的人。他想着事情似乎有些棘手了,却不料听见“嘭”的一声——Thomas用不知是从何处顺来的拖把杆把人直接打晕在了地上。


“喂,你……”


“哎我早说不要这么麻烦啦,”Thomas摆摆手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把人拖到保安专属的休息室里反锁了门。“反正Manu都黑掉了摄像头,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也修改一下门禁系统就好了。至于这个人……要不我等下出来催眠他一下?我们赶快进去吧。”


Bastian忍不住横了他一眼,还是无奈跟上了Thomas大步流星的步伐。电梯飞速上升到了19楼,这里却是异样的安静。Bastian仔细看了看,许多间房的门都还是样板房的样式,根本不像是有人居住的样子。“Mario也真行,他是把这一层楼都买下来了吧。”


“我是不明白他为什么不愿意住花园小洋房啦,非要住这种酒店式公寓。”Thomas挠挠头发走到Mario的家门口,刷了一下门卡。因为有Manu的帮忙,两人这一番折腾总算是进了Mario的屋子。此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室内静悄悄的,漆黑一片。Bastian熟门熟路地找到了卧室,进去便发现了床上躺着一个人。


Thomas低声问:“是他么?”


Bastian凑近看了看,确实是Marco没错。他和几个月前相比似乎胖了一些,头发因为沉睡的原因不那么服帖。Bastian打开了手中的工具包,小心地将催眠仪放在了床头柜上。“话说你到底能行吗?”


Thomas自信地笑了笑:“怎么不行,我这点本事可是Lisa亲自传授的,你忘了我催眠Phili那次,几乎问出了他所有的个人资料嘛?简直比他档案里还要详细无数倍。”


“这可不一样,毕竟Phili又不会存心隐瞒,再说Marco Reus可是个失忆的人啊。”


“话是这么说,可是不试试怎么知道?”Thomas反问道。两人一言一语还是惊醒了床上的人,趁着Marco刚刚睁开眼睛迷糊的瞬间,Bastian迅速地把压穴头接在了Marco的手掌上,Thomas则轻轻拍打着Marco的背,小声地说着一些宽慰的话。渐渐的房间内的声音越来越小,Marco似乎是再次陷入了沉睡。


Thomas朝Bastian使了个眼色示意对方拿出录音笔。他先问了Marco几个简单的问题,诸如喜欢吃什么,喜欢听谁的歌等等。他觉得自己似乎大开大合的人生从来没有这么小心翼翼过,每说出一个单词仿佛都耗尽了力气——屏着所有的气息,他问出了最后一句话。


“Marco,告诉我,告诉你需要帮助的朋友们,Dortmund军火库的钥匙在哪里?”


“……在……威斯特法伦球场南看台……第九排从右边入口数第九个位置……下面……”

评论
热度(5)

© 超几何分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