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几何分布

檐下窗棂斜映枝桠,与你席地对坐饮茶。

【读后感】to罗伊策: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我觉得这篇最最虐的地方在于,莱万一直到最后也不知道螺丝真正的生日,格策知道他的生日可他们再也不能在一起。

luckkkkkkkky:

【读后感】to罗伊策: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致The Grey



读完故事感觉就像这些天以来的天空,灰蒙蒙的,看得到柔软的白云与些许明朗的光但闷得有些喘不过气来。

故事起源于一次身负重命的卧底任务,原本对于格策来说,这就是一次任务,他的目标就是不断向上爬,取得的机密资料越多越好,但他遇见了罗伊斯,从此他的卧底生涯有了不确定的因素。这个设定看起来就不像是会HE,它也的确没有HE,而且是一个更令人心塞的结局。一开始我以为就是主要角色死亡,但最后才发现,格策,罗伊斯,莱万三个人谁也没有淘出感情的漩涡,有些东西,你不再提,不去想,不代表它不存在,罗伊斯在莱万身边会幸福吗?我不知道,他已经很久没有纯粹的幸福了,也许当初那个罗伊斯早已在年复一年的卧底生涯中消失,那个没有出现过的罗伊斯是他最初的模样。

有时我会想起那个罗伊斯,有些任性但超级勇敢无敌笑起来像阳光一样灿烂,罗伊斯叫格策“sunny”,但我觉得,真正的sunny其实是他自己,只不过罗伊斯自己也已经找不回那个他了。

格策刚刚和罗伊斯确立感情时那一部分,我看得最多,那时候真好啊,谁也不知道谁的真实身份,只要感情上契合就感觉有了一切。什么都不知道时,果然是最美好的,如果可能,真的希望能永远停留在那个时候,如果格策不是个卧底,如果罗伊斯不是莱万的情人,如果罗伊斯和格策都只是莱万手下的马仔,他们会不会有个更好的结局?也许他们会经历一些挫折,但一定会有个圆满的结局。

但那就是另一篇文了,不是这篇了。作者的文笔真的很赞,读起来心里有种慢慢下沉的悲哀但又有些认命的顺理成章,在这个背景下,罗伊策的结局实在是再正常不过,这也是最合适的结局,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心里有些细密的疼痛蔓延开来,最后终于裂开,面对结局。

三个人都没有完满的结局,格策在另一个人的身上找到了罗伊斯的影子,而他给罗伊斯“分手”时说的话,罗伊斯怎么可能被他骗到,他们只不过需要一个仪式来分别,奔向各自不可知的未来,面对不知何时再见的未来。

生活不是幻想,很多时候它没有完美的结局,你明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却不得不放手。为什么有些结局你明知不会圆满但还是要看呢,这就是BE的力量。

明天会怎样,今天说它不知道,罗伊策究竟怀着怎样的心情分别,一步步走向岔路的两边。


原文的结局,歌词我很喜欢,但在这里想用另一段w


我曾拥有你
真叫我心酸


END


啊咧,手机也没法圈作者之类的,而且这么渣的东西……说是读后感我都心虚ORZ不好好码字我这是在干什么【……】
其实只是一个被虐到的罗伊策党而已【。】以及大大请再次收下我的膝盖,大半夜抱着被子哭真的好吗【躺平】

评论
热度(8)

© 超几何分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