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几何分布

檐下窗棂斜映枝桠,与你席地对坐饮茶。

[Götzeus]Cadenza(6)

忘说了,Robin Dutt,应该是弗赖堡的主教练。金总红红线暂over



***

周六的天气格外好,整座城市被暖和的太阳晒了一天,晚上的温度也是十分适宜。Matthias和Dutt先生请了假,便匆匆地赶到了和Erik约定的地点——教堂后面一个简陋的小球场,被绿色的铁丝网围起来,大小刚够进行一场五人制足球赛。球场内没有专门的灯,只有路灯微弱的光芒混合着月光洒下,给这里笼罩上一层朦胧的美。


看上去似乎是半场刚结束,Matthias看见Erik坐在场边仰头灌水喝,连忙跑了过去。“Erik!”


Erik抬头笑了笑,抹去了额头上的汗。“你来啦,我刚踢完上半场。”


Matthias在他身边坐下,递了一罐啤酒给他。苍茫的夜色下这座城市仿佛正安静地沉睡,然而这小小的球场却热闹得令人兴奋。


“Erik,你真的那么想当职业球员吗?”


Erik愣了一下,低下头想了许久才道:“我原来……我在多特蒙德的时候,进过当地一家俱乐部的青训队,我觉得那种感觉很不错。后来踢过一些比较正式的比赛,那种看台上狂风骤雨般的欢呼声……Matthias,你能想象吗?无论是踢野球,还是在校队里踢球都是不能比拟的,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它能让人不断为了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和拼搏。但是后来……”


“你父母不同意?”Matthias接话道。


Erik的眼睛盯着前方,有个金发的高中男孩趁着中场休息的时间在练习射门。“……嗯,是啊。”


Matthias叹了口气,“高中的时候,校队里有个男生被弗赖堡足球俱乐部青训队的球探挑中了,当时大家都特别羡慕他,我也是。我觉得我也很喜欢足球,可是还是做不到为了足球而放弃很多东西——Erik,我真敬佩你。那你有什么打算呢?每天晚上踢野球可不是什么好办法啊,你还准备回家吗?”


“我想先攒下一笔钱,”Erik仰头喝光了啤酒,捏了捏易拉罐,“然后再走着看吧。我真的很喜欢在Dutt先生酒吧的这段日子,这么美好宁静,还可以做我想做的事。Matthias,谢谢你陪我聊天。”那边有人吹了哨子,应该是下半场要开始了。Erik回头冲Matthias笑了笑,往自己的半场跑去。


A lovely smile。Matthias想,Erik其实不像他看起来那么羞涩,是个有趣的,有梦想的人,下次他们或许可以一起踢球,一起在绿茵场享受人们的欢呼呐喊。他大声喊着:“Erik加油!”


***

下半场结束后,一群二十来岁的男孩子又在球场喧闹了一会儿才纷纷各自回家。此时已经快十一点了,教堂周围的马路上几乎没什么人,偶尔有一两辆车打着明亮的光束飞驰而过。Erik一路上都和Matthias有说有笑聊着天,过于兴奋的他突然才想起来Matthias的家或许和酒吧不顺路。


“Matthias……你家不住这边吧?”


“没关系,”Matthias跟着Erik停下了脚步,“我就是想再和你说说话,好久没遇到能这么和我聊得来的朋友了,我把你送回酒吧再回去好了。”


“我哪要你送!”Erik笑着推了他一把,两人又打闹了一阵,拐进了一条通往酒吧的小巷。就在这时突然有几个人从小巷另一头跑了进来,Erik心头一凛,对Matthias吼道:“快走!”


但已经来不及了,四个人将Erik和Matthias团团围住,两人已毫无退路,后背皆抵到了墙上。Matthias见势不妙,把手背在身后偷偷拿手机拨通了Dutt先生的号码。那四个人也再无动作,只是其中一人冷冷道:“Durm,你躲得倒挺远的。不过你还是跟我走吧,你的主子人都在我们这了,你还不跟着来?”他的德语有很重的口音,听上去非常奇怪。


Erik听着如此嘲讽的话倒也没动怒,只是一手拦住Matthias,冲对方喊道:“我不管你们要干什么,这都和他没关系,你们放他走!”


对方几个人相互看了看,心照不宣的哼了一声示意Matthias可以滚了。Matthias心里着急却毫无头绪,知道自己在这也只会连累Erik,转过头手足无措地看了他一眼,却发现对方正微笑着看着自己,眼中全是安慰和鼓励。那一瞬间仿佛满天星光全洒在他眼睛里,周遭的一切似乎都不复存在了。


就在这一刻风云突变,Erik趁着几人走神的功夫一个侧身踢倒了离他最近的两个人,另两个人立刻冲了上来。Matthias没想到Erik身手这么好,以少敌多竟丝毫不落下风,好在刚刚那个电话已让Dutt先生带着人手赶来,那几人见势不妙,转身便逃了。Dutt先生拦住了要追出去的手下,沉声道:“别追了。Erik,这些人是冲着你来的吗?”


Erik低头没说话。Matthias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他几眼确认他没有受伤,这才松了口气,开起了玩笑。“幸好我给Dutt先生打了电话,不然我们俩可得完蛋了。”


Erik抿抿嘴算是回应,抬起头对Dutt先生说道:“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我……我会尽快离开这里的。”


Dutt先生叹了口气,“Erik,我不是责怪你。说实话这些流氓小混混我一点都不怕,只怕惹上什么大势力。我听这些人讲话一口德国南部口音,他们究竟是什么来头,如果你不愿意说我也不会勉强你,你自己以后可要小心点。”


“你今天不回家了?”Erik问道。


“嗯。”Matthias关上了酒吧小阁楼的窗户,“我跟父亲说过啦,我原来也经常留在酒吧过夜的,这没什么。”


Erik铺好被子,闷闷道:“那你可得和我挤一张床。”


“没关系,”Matthias坐到他身边,看着他安静的侧脸,最终还是小心翼翼地问道,“Erik,你能不能跟我说说,那些人究竟是谁?”


Erik转过头看着他,对方眼中全是诚恳,他揉揉头发,不知怎么的有些难过。他并不害怕那些人,他不害怕所有事情,却唯独害怕结束这安稳平静的生活,害怕Matthias以异样的眼光看他。


“Matthias,你不能想象这种生活的,你也不需要去想象,这些都和你没有关系。”他微微一笑,“没错,我是被人追捕才逃到弗赖堡来的,但我从前讲的话也都是真的,那些都是我的经历。只是生活所迫,我的经历比别人更多一些罢了。我不想瞒你们,但我更不想牵连你们……”


Matthias却表现得不怎么惊讶,反而笑得很孩子气。“那他们一定是坏人啦,Erik,所以你的生活是警匪片一样的吗?”


Erik知道他的朋友已经彻彻底底地理解了他,心里也轻松了一些。“可没那么简单,只是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我或许还会选择这样的生活。我效命的组织是我的家,某种程度上也是我的信仰,如果有人要毁了它,我势必拼命到底。”


评论
热度(3)

© 超几何分布 | Powered by LOFTER